玉屏:优化“正负清单”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优化“正负清单”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2023-03-27 09:0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优化后的‘正负清单’内容更加具体、更加合理,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对标对表落实好工作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一名工作人员充满信心地说道。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修订完善《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工作成效正负清单(试行)》,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管理,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完善考核指标,优化考核方式。紧扣推动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任务落实,围绕信息写作、获得表彰奖励等共性类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巡察等个性类指标,先后召开书记办公会、县纪委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在2022年试行的基础上,细化完善两大类考核指标加减分事项23项,推动指标量化执行,并充分征求县委巡察办、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意见建议后印发执行,保证清单运行的可行性和科学性。

深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质效。综合运用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赋予全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基础分100分,核定加减分事项,每季度召开会议集中评议并通报个人积分情况,将其作为评优评先、职级晋升、干部任用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根据正负清单年终积分排名情况,对排名后三位的,作提醒约谈,连续两次排名后三位的,视情况作诫勉谈话。

增强队伍建设,激发队伍活力。按照“分项考评、分类考核、具体到人”的思路,实行“月汇总、季通报、年排名”工作模式,“双向管理”掌握干部一贯表现,帮助干部对标对表,提醒干部校准偏差,倒逼干部主动思考谋划,防止干部得过且过、敷衍应对、消极对待等变相“躺平”乱象,形成对标竞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2022年以来,共提拔交流晋升干部27人,到省纪委省监委跟班学习2人。

“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者必先正己。优化后的‘正负清单’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激发了整个队伍的内生动力。”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嵩 田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