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水”变“富民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生态水”变“富民泉”

2023-03-28 16:5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过滤、杀菌、灌装、贴标、覆膜……3月22日,记者走进农夫山泉贵州梵净山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上,一瓶瓶“农夫山泉”矿泉水整齐划一的走下自动化生产线,发往全国各地。

好水贵天然。铜仁天然矿泉水和山泉水资源储量丰富,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锶、硒等各种微量矿物质,吸引了农夫山泉头部企业入黔建立生产基地——农夫山泉武陵山基地(武陵山、梵净山工厂)。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为充分利用铜仁丰富优质的水资源,2012年在碧江区经济开发区设立农夫山泉(贵州)武陵山饮料有限公司。该公司用地面积约158.5亩,有6条现代化生产线,具备年产约85万吨天然水及饮料的生产能力。2022年带动就业人数约200人。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江口的梵净山工厂投入2条无菌线(一条含气饮料线、一条非含气饮料线)形成年产能33万吨;公司于2018年10月,在江口县太平镇投资建成饮用天然水生产基地——农夫山泉贵州梵净山饮用水有限公司。目前总投资10亿元左右,年产能超百万吨,解决400余人就业。

农夫山泉入驻铜仁,将铜仁好水变成了系列水产品,水瓶子上印着产地:贵州省铜仁市,此举推广了铜仁,增加了铜仁的知名度,带动了铜仁相关产业的发展。

山是铜仁的根,水是铜仁的魂。以绿作底,让青山润绿水,绿水变“金水”。近年来,我市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深耕水产业“蓝海”,奋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红利。农夫山泉公司让铜仁“生态水”变“富民泉”,助力乡村振兴。(寇中秋 朱子立 肖鑫 陈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