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梵净生态水流成“富民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叮咚!梵净生态水流成“富民泉”

2023-03-28 17:01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兴水为民,润泽一方。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以健康水产业为重点,将山间流淌的自然“活水”转化为“富民清泉”,孕育出美丽水经济。

1

三月的峨岭街道上槽村,青山满目绿,山间水潺潺,优质丰富的水资源养育着一方百姓,更赋予了这片土地灵气和活力。

地下喷涌的溶洞水,汇入引水管道奔涌流淌,流入山下印江白云山泉公司生产车间。过滤、杀菌……经过十多道工序,各式桶装或瓶装的山泉水在自动化生产车间应运而生,开始新的“旅程”。看着装车送往市场的泉水,60岁的车间主管上槽村民秦应敖连说想不到。

2

在秦应敖记忆中,上槽村世世代代都喝后山流淌出来的水,水出得很大,喝不完的水就自然流失了。

“从没想过有一天这股水能卖出钱,更没想到还能因为这股水得到一份工作。”秦应敖说,现在他与老伴罗中芝同在厂里打工,一个月老两口工资合起来有8000元左右。

3

上槽之水变“装”出山,除了秦应敖夫妇想不到,公司成立之初,该公司的创始人严格也在意料之外。

“源水矿物质含量和品质作为水饮品的核心,对品牌水的打造至关重要。”严格表示,建厂之初,为寻得上好源头活水,在梵净山西麓多个地下泉眼取水送省地矿检测中心检测化验,最终上槽村的地下水从送检样品中脱颖而出,不仅水整体呈弱碱性,ph值常年在7.0到7.5之间,且水中富含偏硅酸、锶、锂等多种微量元素。

4

2018年,严格投入800余万,采购国内先进的30吨/每小时RO双极反渗透全自动水处理设备,和每小时生产1200桶桶装水生产线与每小时12000瓶瓶装水生产线各一条,车间生产也采用医用级全自动封闭式无菌灌装生产线、17道清洗消毒流程实现全自动生产。

5

通过6年的发展,印江白云山泉也逐步形成生产、物流、供水站配送完整产业链,销售和配送业务范围已由县内延伸至县外。

山是印江根,水是印江魂。如今,像白云山泉这样以绿作底,让青山润绿水,绿水变“金水”的做法正在印江裂变式发展,该公司也在印江全力破解生态水“密码”中,奋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更多发展红利,让印江更多的“生态水”变“富民泉”。

6

目前,印江白云山泉每年桶装水销售在50万桶左右,瓶装水10万件(24瓶/件)以上,瓶装水销售业务通过东西部协作,已经拓展到深圳、东莞等一线市场,通过水饮品加工,每年稳定解决上槽村群众就近务工10人以上,物流终端销售等产业延伸,辐射带动上百人就业创业。(王东  田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