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水资源 做好水文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深挖水资源 做好水文章

2023-03-28 17:06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沿河自治县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资源为契机,做好水文章,大力发展水产业,培育了许多本土天然饮用水品牌,其中位于思渠镇的尧夫山泉深受消费者青睐,逐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走进贵州省尧夫山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排排空桶在自动化流水线上经过清洗、灌装、封盖、质检、打码、套袋,最后变成一桶桶成品入库,忙碌又有序地进行桶装水生产。

根据市场需要,当前每天只有一条生产线投产,瓶装和桶装水交叉进行生产,可生产矿泉水240吨左右,销往重庆市彭水、秀山及本省遵义务川等周边区县,最远卖到了广东东莞、江苏等省市。投产至今产值已达100万元,既让沿河的优质天然饮用水流出大山、走向全国市场,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企业力量。

“我在尧夫山泉这里上班,主要负责生产这一块,每个月能够拿到4000到5000元的工资,能够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既能照顾家里,还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比起在外面打工来说要强得多。”贵州尧夫山泉有限公司员工田雨果高兴的说。

沿河县生态环境优越,山泉水资源储量丰富,富含有益人体健康的锶、锌等各种微量矿物质,优质水源地分布相对集中,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优势明显。2020年尧夫山泉通过招商引资落户思渠镇,相继投入3000万元建成生产基地,装有桶装、瓶装共3条自动化生产线,并于2022年5月投产,产品上市后广受消费者喜爱,天然的山泉水开启了“水文章”新篇章。

“因为我们这里山好水好,到处都是绿水青山,所以我从广东回到家乡,在尧夫山下创办了尧夫山泉,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且能够喝上我们天然的山泉水,我们从水源到生产工艺到原材料选用,都是严格按照国家对食品行业标准进行生产,让消费者放心地饮水。“贵州尧夫山泉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鸣说道。

尧夫山泉依山而建、临水生产,以“优质水资源+智慧生产线”打造“好山 好水 好喝”的山泉水品牌,依托洪渡镇黔东北“桥头堡”的区位优势,辐射布局产品市场,推动构建生态化、产业化、品牌化的“水经济”体系,努力让水资源变为水资产“水文章”越写越精彩。

”目前,我们的市场定位为代理制,最先打造的是以150公里为半径的周边市场为主,逐步推进到200公里,再是300公里,最后达到500公里这样一个范围。我们也将采取参展、做活动、促销的方式,以及私人定制、企业定制、团购的方式逐步打开市场,我们对这个产品的未来有很大的信心。“贵州尧夫山泉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鸣信心满满的说。(陈晶晶 张洪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