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文化”+“优质水源” !思南温泉“出圈”又“出彩”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土家文化”+“优质水源” !思南温泉“出圈”又“出彩”

2023-03-28 17:07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思南县依托良好的水资源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土家文化”元素融入温泉景区,人在景中,景在文化中,不断丰富的温泉文化内涵,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到思南泡温泉去”不仅成为了一句热语,更是成为了一种现象,有了文化加持,思南温泉不仅“火出圈”,更出彩!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856_调整大小

“哥哥你坐船头妹妹我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3月25日星期六,在思南九天温泉,一阵阵欢快的歌声不时响起,来自重庆秀山的范女士和她的朋友们跟着旅游团在这里惬意的度过自己的周末。

“水质还是好,很干净,上一次来是自驾,今天是跟团。”这已经是范女士第二次来思南泡温泉了,优质的温泉水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901_调整大小

思南九天温泉是集旅游、休闲、观光、餐饮、疗养、沐浴、康体、会议、文化娱乐、度假酒店、度假别墅等为一体的4A级温泉旅游风景区,是贵州省首家融入“土家文化”元素的大型半露天温泉公园。今年,景区丰富了旅游产品,扩宽了推广渠道,游客不断增加。

“一方面,我们在线上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另一方面,在湖南、贵阳等地签约代理旅行社,增加团队游客;同时,针对本市户籍的游客推出‘29.9’的门票优惠活动,来稳固本地游客,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我们的游客持续保持增长状态。”贵州九天康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田光勇介绍,景区会不定时在各大电商平台推出特价票,很受市场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906_调整大小

“之前在网上买了一张优惠卡,很划算,像周末天气热了泡温泉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带起孩子来玩,孩子也开心,大人也省心。”游客胡庆带着家人在景区享受着愉快的周末。

思南九天温泉是贵州省首家融入“土家文化”元素大型半露天温泉公园,建设近60个温泉露天泡池,具有数十种特色功效。温泉出水温度59℃,属偏硅酸型,富含偏硅酸、碘、锶、铁、钡、镁、锰、溴、锂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医疗保健价值,有古人常说的“温泉水滑洗凝脂”的功效。

在景区中,石磨、藤椅、背篓等土家人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随处可见,文化长廊利用泡池屏风巧妙展示土家传统乐器,更别具匠心的利用墙壁、石雕向游客讲述土家故事,这些最具生命力的文化符号成为了九天温泉最独特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919_调整大小

“很有氛围感,民族文化气息很浓。我们是从怀化那边过来的,虽然这是第一次来思南泡温泉,但是我已经在期待下一次了。”来自怀化的游客杨春芳对景区收获满满。

今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逐渐回暖,九天温泉的日均接待量也达到了300人,周末和节假日会更多。到目前为止,共接待省内外游客近5万人。接下来,景区还将在服务质量提升和基础设施完善上持续发力,用好、用活水资源,继续擦亮思南“温泉”品牌,助力思南全域旅游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