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快讯!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开幕

2023-03-28 17:07 来源:众望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8日,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在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街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水产业和抹茶行业专家、企业家齐聚铜仁,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328103613.jpg

本次大会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梵净抹茶·香溢天下”为主题。水博会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抹茶大会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铜仁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持续发挥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及抹茶大会的平台集聚效应,助推天然饮用水产业及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好水贵天然。贵州地处云贵高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面广、降水量丰富,天然饮用水资源具备量丰、质优、点多的优势。近年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持续以保护水环境、发展水经济、打响水品牌、做足水文章为目标,搭平台、聚资源、谋发展,坚定不移地将天然饮用水产业打造成为贵州省特色优势产业中继“烟、酒、茶、药、特色食品”之后的“第六张名片”。

而作为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和梵净山抹茶大会承办地的铜仁,更是抢抓水博会和抹茶大会平台机遇,加快推进天然饮用水和抹茶产业发展。

水产业展示区

在天然饮用水产业方面,全市优质水源点共244个,富含锶、偏硅酸、溶解性总固体等微量元素,引进了农夫山泉、娃哈哈、屈臣氏等省外知名品牌,产品逐步向优质化、多元化、功能化、品牌化发展,形成“一圈、两带、三基地”的特色水产业空间布局,特色水产业呈蓬勃发展态势。

茶产业展示区

在抹茶产业方面,该市引进贵茶集团在江口县建成贵茶产业园,目前,建成高标准抹茶原料基地3万亩,拥有世界最大单体抹茶生产车间,年产抹茶近1000吨,形成了产业链上下游“多集群”发展的抹茶产业新格局,被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中国抹茶之都”和“中国高品质抹茶基地”称号。

据了解,为做大“梵净山水·泡茶好水”“梵净抹茶·香溢天下”品牌影响力,助推天然饮用水产业和抹茶产业持续融合发展,此次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与梵净山抹茶大会首次同期融合举办,共设各类精装展位440余个,是一次全方位、多形式体验茶水融合的盛会。

除了开幕式外,会议期间还将举行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业展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及产销对接大会以及天然饮用水十佳新品评选、优质天然饮用水发展区评选、“泡茶好水”评选、饮用水包装设计征集、水产业沙龙、考察、茶叶展示展销、电影《云在江口》定档发布等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