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专题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快讯!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2023-03-28 17:1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8日下午,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南门团结广场举行。

1

上善若水利万物,梵山净水谱新篇。近年来,我市以举办水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不断拓宽。

2

2022年,全市天然饮用水产量突破300万吨,全市包装饮用水企业达到144户,占全省18%,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10%;全市温泉旅游产业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实现收入7亿元左右,带动物流产业创收近3亿元,水产业得到突破式发展。铜仁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梵山净水·健康水都”称号,被贵州省政府定为水博会永久性举办地,“梵山净水·泡茶好水”“梵净抹茶·香溢天下”系列品牌依水而生、伴水而行,以梵山净水为代表的“多彩贵州水”已成为继贵烟、贵茶、贵酒后全省优势特色产业中的“第六张名片”,“水文章”越写越精彩。(刘怡珉 王浩 岑慧婷 陈小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