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召开

2023-03-29 00:5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微信图片_20230329085044

3月28日下午,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在铜仁市碧江区召开。

原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联合国绿色工业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孙树侠,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专家委员鄂学礼,北京华瑞科达国际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巴马矿泉水研究院院长郭庆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会长王华,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黄筑筠,省投促局副局长余显强,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毅,副市长黄进、范楚平,各市(州)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孙树侠、鄂学礼、郭庆华围绕饮水与健康、贵州水特点与水产业未来发展方向、饮用水品牌建设依次发表主旨演讲,副市长黄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处长张凤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副市长范楚平主持会议。

孙树侠说,为了个人的健康而努力的是美德,为了别人的健康而努力的是功德,为了健康的事业而努力的是大德。水承载着生命之重,喝好水,决定你的健康,也决定你的长寿。我们不能忽视水的营养价值和健康保健作用,因为水是生命的第一需求,健康中国离不开科学饮水,今天的饮水影响着明天的健康。

鄂学礼说,好水,是感觉出来的!好水,是尝出来的!好水,口感认可度更高。贵州聚焦“多彩贵州水”出台了一系列助推水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产品结构统一、品牌标志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市场形象统一、准入机制统一”的品牌模式,为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品牌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让贵州好水出深山、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让更多人喝到了贵州的健康好水。

郭庆华说,品牌能为企业带来溢价、产生增值。培育包装饮用水品牌,要从质量控制入手,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建立并保持质量信用体系;要进行精准品牌定位、重视品牌设计、塑造品牌形象;要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持续高效地进行品牌传播,适时进行品牌更新和延伸;要加强对品牌信誉的风险管理,提高品牌保护意识,着力塑造具有地域特点的品牌文化。

黄进在演讲中说,近年来,铜仁市立足特色水资源天然优势,创新“水+茶”“水+生态养殖”“水+旅游”“水+康养”,坚持推行每年选好一处水源、落地一个项目、引入一个团队、培育一家企业、壮大一个产业,实现了用好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做全水体系、做大水平台、做响水品牌、做活水文化,“水文章”越写越精彩。下一步铜仁将守好水资源、用好水平台、塑好水品牌,全力做靓梵山净水生态名片、做强梵山净水产业名片、做深梵山净水文化名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续写“水”的华丽篇章。

张凤说,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规模效益和质量总量实现了大幅提升,初步形成了以公共品牌加企业品牌加产品品牌协同发力的品牌体系,产品逐步向优质化、多元化、功能化发展。下步将继续围绕保护与利用并重、培育与引进并行、强品牌和品牌意识培育共存、全产业链与融合发展并进,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壮大企业梯队、提升产业影响力、推进多元化发展,着力推进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东西部协作和帮扶城市(东莞、苏州)以及省内外嘉宾、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各区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际国内知名水企业,省内外饮用水相关企业及茶企代表参加会议。(刘怡珉 王浩 岑慧婷 陈小秀)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