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专家访谈|祝开滨:拓宽康养水产业新“蓝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专家访谈|祝开滨:拓宽康养水产业新“蓝海”

2023-03-29 09:20 来源:梵净云天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8日,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在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水产业和抹茶产业的专家、企业家齐聚铜仁,共饮梵净水、共品抹茶香、共商发展大计。

所谓好山好地出好水,承蒙梵山净水滋养的铜仁再次整装出发,与来自国内外知名水产业、企业家一起共襄盛会。与会专家们就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通过访谈的形式,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拓宽康养水产业新“蓝海”

——武汉轻工大学常青学者、讲座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 祝开滨

微信图片_20230329092139_调整大小

康养产业是中国大健康产业近几年崛起的一个细分市场的板块,市场对健康养生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愈加强烈。目前,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非常注重康养产业的发展和推动。

武汉轻工大学康养产业研究院科研人员对水在健康养生中的衍生作用,做进一步研究时发现:含有丰富矿物质微量元素,在离子状态下能被人体有效吸收的自然水源(如:富锶、富硒、富锂、天然偏硅酸、天然苏打水等),能更好的促进人体细胞健康养生康养环境的维护。 因此,矿泉水对人体的康养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如今,包装饮用水行业已经在中国市场崛起了20多年,有上万家水企形成了一个低端市场的竞争状态,中国的水企要想走出产业发展瓶颈,我们建议应该跟康养水及康养产业融合起来,所以我们在中国市场率先提出了康养水这样一个概念,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帮助中国水企赋能,用一些新的营销理念和养生的思维模式来破冰,带领中国的高端水企,或者是一些有智慧的水企进入新的产业蓝海,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李紫英,王浩,实习生王娅、岑慧婷)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