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关联产值70亿元!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关联产值70亿元!贵州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23-03-29 09:26 来源:众望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8日,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开幕。以水为媒,省级高位推动、市级主体发力、企业抱团支持,依托“水博会”平台集聚效应,“多彩贵州水”再注发展强心剂。

贵州地处云贵高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面广、降水量丰富,天然饮用水资源具备“量丰质优点多”优势。

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采取“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一二三产联动融合,做大经济总量”发展思路,依托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平台集聚效应,聚力打造“多彩贵州水”品牌,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实现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健康可持续发展。

产业规模大突破。自第一届水博会举办以来,全省天然饮用水产量由2016年的330万吨上升到2022年的506.33万吨,增长53.4%;水及关联产业产值由2016年的29.8亿元增长到2022年70亿元,增长134.9%;全省共有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729户,较2016年增加了300余户,水产业得到井喷式发展。

项目落地大突破。先后引进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屈臣氏、好彩头等国内知名水企业落户贵州,培育本土企业北极熊、贵州泉、高原清泉等品牌企业,120万吨农夫山泉、20万吨屈臣氏、30万吨高原清泉等一批大项目建成投产。产品逐步向优质化、多元化、功能化、品牌化发展。

产业融合增效益。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积极开发医疗用水、保健用水等“健康水”,发展温泉养生度假产业,推动“水+茶”“水+旅游”“水+养殖”“水+康养”等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带动餐饮、住宿、物流等行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