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专家访谈|孙树侠:科学饮水 喝出健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多彩贵州水·梵净抹茶香】专家访谈|孙树侠:科学饮水 喝出健康

2023-03-29 10:11 来源:梵净云天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8日,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2023梵净山抹茶大会在铜仁市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水产业和抹茶产业的专家、企业家齐聚铜仁,共饮梵净水、共品抹茶香、共商发展大计。

所谓好山好地出好水,承蒙梵山净水滋养的铜仁再次整装出发,与来自国内外知名水产业、企业家一起共襄盛会。与会专家们就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通过访谈的形式,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科学饮水 喝出健康

——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孙树侠

微信图片_20230329101244_调整大小

健康中国离不开我们的科学研究,水里面涵盖的氧、氢、钙等多种元素对健康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应该把水放在第一位。水对人类来说非常重要,科学饮水也值得大家重视。

首先,水是生物体不可或缺的部分,它占人体体重的70%,其中脑髓含水量占75%,血液含水量占83%,肌肉含水量占76%,所以说人就是水做的。其次,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稀有的资源。其重要性还体现在急救的72小时,如果72小时不喝水就危险了,72小时内喝水就能提升存活率,但目前整个世界上我们能饮用的水占比很低。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用的自来水很多是不能直接喝的,有的可能受到管道污染,长期积累一些对身体有害的成分。为此,我们可以通过微滤、超滤两种方式过滤自来水,从而饮用。

为了个人的健康,要多喝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