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将至,菊花走俏玉屏市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将至,菊花走俏玉屏市场

2023-03-31 17: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多彩贵州网讯(徐雪、张定旭、田浩) 3月29日,记者走访玉屏侗族自治县城区各大花店发现,临近清明,以菊花为主的祭祀花束需求大增,市民文明祭祀意识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代替香烛纸钱,让清明节更“清明”。

00304462719_bc9c4b7e_调整大小

00304462720_f6d10329_调整大小

在满天星花店前,成捆鲜花中菊花占据显眼位置,老板潘美羽正在认真修剪菊花,准备做成花篮进行售卖,她说:“清明祭祀用的菊花大多为白色和黄色两种,做成花篮时必须采用单数,一般为5支、7支、9支、11支,选择白色、黑色为主的包装纸。”

00304462721_6cf87590_调整大小

潘美羽告诉记者,她的花店已经备足了货源,迎接清明节菊花销售高峰期。

“清明节快到了,我们从上个星期起就开始准备祭祀用的菊花,包装成花篮进行售卖,顾客陆陆续续地来店里买花,目前已经卖了30余个花篮。”潘美羽说。

00304462723_e3fb0566_调整大小

文明祭祀的风气日益浓厚,菊花逐渐成为清明节祭扫“主角”。

市民尚琴在花店门前转悠个不停,选购过两天用于祭祀的花篮,她说:“以前都是烧纸钱祭奠,纸灰漫天、烟雾呛鼻,现在采用鲜花祭扫,环保又安全。”

00304462727_7548f416_调整大小

近年来,玉屏大力倡导文明祭祀,鲜花祭扫、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绿色祭扫正成为清明祭扫主流。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