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廉”花绽放扬清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廉”花绽放扬清风

2023-04-07 09: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这几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社会发展得非常快,变化更是巨大而深刻,尤其是营商环境得到根本性的好转,现在什么都是一次办理,各项惠商措施也落实到位,党和国家的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显著增强了,清白做事、端正做人成为越来越多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风气得到了很大的扭转。”一位私营企业法人感慨地说道。

近几年来营商环境发生的巨大深刻变化,是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营商环境优化为突破口,以重大项目重点突破为目标,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三强化”工作清单与关键举措,全面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弘扬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促进“廉”花盛开,“清”风徐来。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化身“政策宣讲员”,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原则,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和清廉贵州等“线上”平台,结合“线下”开展旁听庭审、到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等系列活动,开辟“线上+线下”全方位宣教模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真正将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真抓实干和锐意争先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旁听此次庭审,让我心灵深受震动,给我思想上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一名刚刚旁听完庭审的某部门干部职工说道。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监督检查工作“项目化”“清单化”,在研究确定年度重点工作及目标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对清单上涉及的每一项内容进行细化监督,并定期对党员干部工作情况予以“亮屏”,倒逼广大党员干部争先进位、再夺新功。

此外,为加强干部管理,牢固树立“严”的作风,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思路,针对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重点部门,积极探索群众评作风工作体制机制,定期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听取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通过不断强化监督管理,挖掘廉政自律模范标兵,让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营造出廉洁自律、力争上游的浓厚工作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在干部作风考评、促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