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玉屏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玉屏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3-04-07 11:0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创建工作疏堵点、解难点、除痛点。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盲道破损、空中“飞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着力办好办实影响文明城市创建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扔等方面的问题。为创建工作贡献检察力量,为玉屏人民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2023年2月,玉屏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时,发现某村大量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影响当地生态环境。经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后,该院于2023年2月24日以行政公益诉讼立案,于2月27日与所在乡政府进行座谈磋商,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该村存在的大量生活、建筑垃圾进行环境整治。

磋商会后,乡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环境问题进行核查处理,后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该案整改进行回头看,发现该村已经整改完成,并开展举一反三的问题查找,对全乡各村都开展整治清查,让影响环境卫生问题不留死角。同时,政府还设立常态化卫生巡查机制,组建专门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效减少了该乡污染环境的行为。

创建文明城市,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玉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县委县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玉屏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聚民智、集民力、惠民生的大事。下一步,玉屏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多部门共同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