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经开区: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贵人服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经开区: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贵人服务”

2023-04-11 10:0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贵州印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以打造“贵人服务﹒满意印江”品牌为抓手,围绕监督保障经济发展,干部积极下沉企业,通过跟踪回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园区营商环境建设,为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记者注意到,经开区所有招商引资企业门口都张贴了“优化营商环境举报公示牌”。公示牌上有监督投诉电话、监督投诉邮箱、监督投诉受理范围等信息,方便企业投诉和举报。

“公示牌上清楚地写着经开区公职人员在招商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等涉企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等问题,企业可以通过公示牌上的电话、邮箱进行投诉。”贵州印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主任张爱民介绍,这是园区为打造“贵人服务﹒满意印江”品牌,持续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及时受理企业有关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和举报专门设置的公示牌。

位于园区的贵州省印江新安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是2019年印江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以茶叶加工、包装、标准化茶叶基地建设为主。公司建设过程中,一旦遇到困难,经开区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来服务,用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让企业负责人充分感受到了“一路绿灯”“贵人服务”。

“其实公示牌上都有电话,但是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的工作人员还是经常到企业来走访,了解我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协调督促有关部门为我们解决。比如说我们的厂房不够,他们又给我们添了很大面积的厂房,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非常感谢他们。”贵州省印江新安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韩晓庆满意地说。

此外,签订了贵州印江经济开发区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印发了经开区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行为“四个必须和“十个严禁”正负面清单。正面清单内容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做到诚实守信为主;负面清单内容涉及严禁违规收受企业财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参与工程项目,在政商交往中其他违反党纪、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等十个方面,旨在充分发挥正面清单的引导作用和负面清单的约束作用,规范经开区公职人员政商交往行为、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我们从安徽过来,确实感受到印江营商环境特别好,真正能感受到保姆式服务。特别是这里的干部都十分清廉,比如我们邀请他们吃饭,他们从来不吃,有时候哪怕在厂里办事到12点多了,他们没有一个人留下来吃过饭,也从来没有要过、拿过我们任何东西。”贵州省印江新安茶叶发展有限公司法人韩晓庆坦言。

与此同时,印江对“贵人服务﹒满意印江”“工作进行严肃监督执纪。严明纪律规矩,列出经开区公职人员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开展岗位廉洁风险排查,划出红线、亮明底线,督促干部服务企业积极作为不乱作为、高效作为不慢作为。

贵州印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公示监督举报范围和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向服务企业违规“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亮剑,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向服务营商环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说不,对在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服务企业要素保障、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工作建议,及时反馈到职能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确保问题清底、真改实改。以精准有力监督为企业送服务,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生产按下了“快进键”。

“去年我们公司销售额约2000万元,有印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有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为我们保驾护航,从元月开始到现在,我们实打实已经卖出去了400万元的茶叶,争取全年销售额做到2500万元以上。”韩晓庆信心满满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市纪委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行为,强化监督执纪、完善制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贵州印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邹书军说。(梅亚军 杨文姜 )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