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谈“创文” ,听听他们怎么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政协委员谈“创文” ,听听他们怎么说···

2023-04-13 09:0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政协委员谈“创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4月11日至13日,市政协常委会视察组赴碧江区、万山区调研视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铜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为民造福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铜仁发展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推进便民利民服务、硬件设施建设等主题,就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文明城市创建,人人都是主角

——万山区政协委员、团万山区委副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负责人 张玲玲

1

通过这两天的调研学习,让我感受到了铜仁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也看到了碧江区、万山区在“四整治”“四提升”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个人都是主角,建议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行为规范成为人人自觉遵守的理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配套设施,强化整治管理力度,打造城市良好形象,营造优美人居环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将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凝聚创文合力 共创美丽家园

——碧江区政协委员、区卫生健康局干部 安绍丰

2

通过此次调研视察,看到中心城区车辆井然有序、行人文明有礼、社区干净整洁,文明之花处处绽放,文明之美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改变着铜仁,赋予了这座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

一系列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取得,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中,建议广泛动员群众,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投身创建”的良好氛围,凝聚创文工作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创文工作全面提升。(田艳琴 曾丽华 陈应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