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四个一”让纪法教育“实”起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四个一”让纪法教育“实”起来

2023-04-18 14:3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此次庭审旁听让我对党的纪律规矩有了更深的认识,我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干事、干干净净做人、真真切切服务,做一名合格的财务工作者。”通过参加现场旁听,接受纪律教育后,玉屏侗族自治县财政局干部杨某写下了这段心得体会。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时。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等要求,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的新途径、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纪法教育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要坚持把加强经常性纪法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融于日常、抓在经常,实现常态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以一次监督检查、一次警示教育、一本典型案例警示录、一条纪法微信公众号信息“四个一”工作法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纪法宣传教育落到实处,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开展监督检查的内容之一,督促全县党员强化学习,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筑牢勤政廉政的思想防线。针对组织不同系统(领域)、不同级别的党员干部,以走进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庭审旁听、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在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和震慑作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筛选县域内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玉屏侗族自治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督促各级各部门采取党委(党组)将警示教育“教材”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纪法教育全面覆盖、深入人心。持续拓展学习教育渠道,常态化管理“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重点突出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

“在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单位党员干部坚持纪法学习,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切实提高‘不想腐’的自觉,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县金融和国有资产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让铁纪“长牙”发威,干部重视、警醒、知止,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探索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学习的新模式、新途径、新载体,推进党纪法规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更好发挥纪律建设治本作用。(蒋金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