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

2023-04-19 07:1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摘要:要做好旅游服务文章,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健全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要积极争取国际国内航线支持,畅通旅游交通线路,紧密联系张家界、凤凰古城等周边景区,统筹推动旅游资源串珠成线,不断提升铜仁旅游产业吸引力、竞争力。

1

4月18日,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工作专题会,研究我市旅游产业化发展有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七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做好“资源、客源、服务”三篇大文章,奋力打造生态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讲话,市领导商友江、杨华祥、张洁、杨云、刘五星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旅局汇报了全市旅游资源、客源、服务等工作情况,有关市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李作勋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在后疫情时代,多彩贵州旅游黄金期即将到来,以梵净山为龙头的铜仁旅游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把握旅游产业化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聚焦省委、省政府对铜仁的定位要求,切实发挥生态优势强旅游,“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培育、旅游业态升级、服务质量提升、项目提质增效“四大行动”,加快推动旅游机制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不断激发铜仁旅游市场释放更大活力。

李作勋强调,要做好旅游资源文章,千方百计摸清旅游资源“家底”,突出旅游“特异性”,围绕梵净山景区、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梵净山马拉松智慧赛道、朱砂古镇、石阡温泉等旅游品牌,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推进“旅游+”“+旅游”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康旅融合、体旅融合、农旅融合。要做好旅游客源文章,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瞄准广东、上海、贵阳等重要旅游客源地广泛拓展客源,打造精品酒店、特色食品、旅游项目、研学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铜仁旅游。要做好旅游服务文章,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健全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

穆嵘坤要求,要进一步挖掘铜仁旅游景区景点特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梳理好特色美食、消费结构、客源结构、酒店民宿等情况,为推进全市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扎实开展梵净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突破口加快推动朱砂古镇景区提质增效,依托梵净山智慧马拉松赛道举办赛事推动体旅融合发展,以文化赋能激发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品质提升。要积极争取国际国内航线支持,畅通旅游交通线路,紧密联系张家界、凤凰古城等周边景区,统筹推动旅游资源串珠成线,不断提升铜仁旅游产业吸引力、竞争力。

市直有关部门、市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怡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