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2023-04-20 01:1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4月19日,市委书记李作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讲话,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经济发展部署要求,拿出“开年就要开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狠抓重大政策落实,狠抓重点产业项目,狠抓重要工作统筹,密集调度经济工作,全市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逐月向好、质效提升的态势。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奋战二季度,打赢上半年,继续保持经济回升向好的良好势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工业,针对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扎实推动新型功能材料等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进电力、冶金、建材、烟酒等传统企业增产增效。要扎实有效扩投资,积极向上争资争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量和经济增量。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抢抓旅游业回升机遇,加强活动策划,大力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增强消费信心,提振市场活力。要千方百计助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健全稳就业、促增收服务体系,拓宽群众收入来源,实现“强村富民”。要全力以赴保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网络舆情、安全生产、旅游安全、地灾防范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要带头抓具体,以问题为导向,将抓经济工作具体到行业、项目、企业等各环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相关市领导围绕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做好二季度工作作了发言。市统计局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铜仁统计调查队分别作了汇报。

铜仁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陈林 刘怡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