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 | 石阡晏家湾村:春茶吐新绿 采茶制茶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奋进的春天 | 石阡晏家湾村:春茶吐新绿 采茶制茶忙

2023-04-21 15:0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满园春芽吐新绿,又是春茶采摘时。当前,随着气温回升,春雨湿润,石阡县龙井乡晏家湾村千余亩茶园迎来了采茶制茶旺季。

走进龙井乡晏家湾村茶园,一株株茶树沐浴春日阳光吐露新芽,村民们穿梭其间,手指不停翻飞,争分夺秒采摘茶青,将一片片嫩绿的新芽采摘下树。

每天下午,村民们便把茶青送往村里的茶叶加工厂,制茶师傅们立马开启全自动茶叶生产线,经过摊青、杀青、揉捻、烘干等工序,一片片新鲜的茶叶成品便“出炉”。

晏家湾村是龙井乡产茶大村,全村拥有规模以上茶园1140余亩,为了改变当地农户现有的传统小作坊加工制茶和管理方式,该村投资100余万元,建设了一个现代化茶叶加工厂,并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自产自销,为做活做强村级产业创造鲜活样板。(陈超 李厅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