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玉屏民俗变“名片”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玉屏民俗变“名片”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24 11:0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整个乡愁馆为四合院布局,是侗族非遗木工的代表作,由堂屋、厢房、书房、卧房、厨房等7个厅构成。来到乡愁馆,不仅可以体验侗族独特的民俗文化,还可以感受浓浓的乡愁。”近日,走进玉屏侗乡风情园乡愁馆,身穿美丽侗族特色服饰的导游正在为游客介绍,整个乡愁馆内展示了玉屏侗族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码头文化、火塘文化、婚嫁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是侗族历史文化缩影版的博物馆。

“乡愁馆中许多老物件都是我们在本地侗族群众家中收集来的,他们很高兴自己的老物件能作为代表展出。”玉屏双生源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行政部主任黎仕信介绍道。通过专业手段进行修缮,还原侗族特色民俗,向游客展现原汁原味的玉屏侗族特色文化,打造侗族文化优质品牌。今年第一季度侗乡风情园接待游客就超过了5万人次。

“我们新街居委会许多村民在风情园景区找到了工作,有的自己开民宿、做农家餐饮,生活比以前好了许多。”田坪镇新街党支部副书记赵凤琴介绍。

玉屏侗乡风情园以侗族文化为核心,结合“乡愁馆”“油茶展示中心”建设,利用侗乡风情园浓郁的民族风情,发展旅游产业,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就业岗位。同时,带动白果村、江口村等周边村寨开发民宿,通过旅游、餐饮、小吃、项目建设务工、景区服务等解决搬迁群众、附近群众就近就业,让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杨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