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颁发首届市长质量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颁发首届市长质量奖

2023-04-25 08:55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讯(记者 陈阳 通讯员 熊鸿)4月20日,铜仁市首届市长质量奖在碧江区颁发,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获首届市长质量奖;贵州三特梵净山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贵州省贵福菌业发展有限公司获首届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铜仁市市长质量奖自2022年上半年开始申报,通过激烈角逐,该市478家规上企业有8家脱颖而出入围到最后的评选阶段,而仅有前5名企业获奖。

“获此殊荣,我们既激动,又感到责任重大。”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明介绍,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位于大龙经济开发区,是专业的锂电池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连续两年公司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出货量、出口量“双量”全球第一,年销售额近200亿元。2020年,该公司成为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贵州省首家上市企业。

能取得这些耀眼成绩,离不开企业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导入卓越绩效质量模式,通过不断分析研究、总结提炼,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中伟质量管理模式、具有中伟特色的质量应用体系和质量使用方法。

目前,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创新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拥有解决“卡脖子”问题技术6项,填补国内空白技术4项,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为一家铜仁市本土培育的上市企业、新材料前驱体行业的头部企业,将进一步夯实企业自身卓越绩效管理基础,着力实施技术创新,持续推进质量提升,带动周边企业和上下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邓正明说。

同样获奖的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研发、生产、营销及茶区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茶企,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贵州省最大的欧标茶生产企业,还是第三届贵州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企业。

“自从2020年企业通过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获得省长质量奖提名奖后,贵茶集团不仅与南京金陵饭店集团、锦江集团等多家知名酒店合作,还辐射全国7000多家连锁酒店。除此之外,抹茶出口量每年实现了30%的增幅。”贵州铜仁贵茶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连著说,公司将以这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推动茶产业的转型升级。

“市长质量奖作为铜仁市最高质量荣誉,既是对获奖企业质量工作的全方位肯定,也是督促企业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持续提升质量水平的长效动力。”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芳权说。

接下来,铜仁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奋力在工作机制、创新引领、考核督查等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