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农信联社“茶青贷”助力春茶收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农信联社“茶青贷”助力春茶收购

2023-04-25 10:1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4月份,是一年一度的茶青采摘高峰期,各茶企在渠道建设、营销推广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正是收购加工资金紧缺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石阡农信联社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针对性地推出授信流程简单、贷款利率优惠、用信方式灵活的“茶青贷”,助推春季茶叶生产工作,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

近年来,石阡茶业产业链不断完善延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茶园面积40余万亩,茶叶产量3万余吨,茶业产值超30亿元,生产和加工企业广泛分布在石阡各乡镇,产业带动强,振兴前景好,已成为石阡县域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本地农户重要的经济来源。

在石阡各乡镇茶园里,大量茶农正热火朝天地忙着茶青采摘,各茶企加工厂的机械也开足了马力。龙塘镇万亩茶园贵州祥华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精制茶叶加工企业,石阡农信联社客户经理走访了解到该茶企有资金需求,通过“茶青贷”当天即发放了50万元信用贷款用于春茶收购。客户经理回访时,该企业负责人说:“春茶收购就像救火,是越快越好,越早越好,你们这场‘及时雨’下得正是时候。”

截至目前,石阡农信联社通过“茶青贷”发放贷款1.2亿元,有效解决了茶企融资“贵”“慢”“难”的问题。(洪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