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品什么  印江山珍美食等您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五一”假期品什么 印江山珍美食等您来

2023-04-29 10:3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讯(麻占江) 4月28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长寿之乡·养生印江”第三届美食文化节在美丽的梵净山下开幕。

据介绍,本次美食文化节为期6天,将进行农特产品推介和产品评比,集中展示印江特色产品和特色小吃,展区精品荟萃,展品琳琅满目。

“通过举办美食文化节,宣传印江特色农特产品,提升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集聚产业要素,激发发展动能,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印江‘名茶之乡’‘书法之乡’‘长寿之乡’品牌名片,架起外界认识印江、了解印江、热爱印江、投资印江的桥梁。”印江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熊飞说。

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农特产品推介,发布新书《印江十二宴席》,签订农特产品产销协议。

据悉,印江知名的美食有黄牛宴、土司宴、长寿宴、会师宴、状元宴、苗家宴、鱼宴、鹅宴、黄精宴、菇宴、茶宴和芋宴,每道宴席又分为十二道菜,十二宴共一百四十四道菜,还有土家族老爷酒,已经成为当地独具魅力的特色美食。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美食经济作为拉动需求、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围绕全县“2+N”产业布局,致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大力发展茶叶、食用菌、白酒、精品水果、中药材等富民产业,培育“梵净山翠峰茶”“自然朵”“木黄1934”“印江红香柚”等区域品牌,认证15个“两品一标”产品;致力传承地方特色美食,举办两届美食文化节,形成“十大山珍”“十大美食”“十二宴席”等特色菜品,芋荷酸汤荣获国际金勺奖,六道菜品入选“大美黔菜”最受欢迎美食,其中“土家祭财神”荣登榜首;致力推动消费场景升级,积极发展夜间消费、电商消费等新业态,建设邛江古镇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打造具有印江模式的“电商云仓”,推动“黔货出山”。2022年印江电商交易额突破8亿元,电商带动农产品交易1.48亿元,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举办美食文化节,旨在以美食为媒,为产业搭建舞台,评选一批承载印江文化、体现本土特色、展现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的名优产品,持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提质增效,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赋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印江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在开幕式上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