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搬迁安置点的别样“五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搬迁安置点的别样“五一”

2023-04-30 16:45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讯(黄志权) “加油!加油!……”4月28日,由印江自治县移民局联合兴民社区服务中心、超市、学校、企业开展的庆“五一”拔河比赛激烈上演。

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氛围,展现兴民社区团结协作、奋勇当先的精神面貌,该县搬迁点迎来了“五一节”拔河比赛。

比赛现场,8支参赛队在社区广场齐聚一堂,随着一声哨音响起,比赛双方手握绳子寸步不让。

“我们被淘汰了,但是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我们输得心服口服,组织这个活动也是为了更好拉近社区群众的距离。这样的活动,今后我们社区也会尽量组织大家来参与。”兴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杨文参加社区服务队,在比赛中虽然输了,但还是很高兴。

余小林是2019年搬迁到兴民社区的群众,安定的生活环境、稳定的工作、丰富的文化生活,让她更喜欢现在的生活环境。她说:“现在社区里有学校、有超市,方便得很,今天参加这次活动非常高兴,以后这种活动希望常开展。”

印江第六幼儿园主要是为搬迁群众建的一所幼儿园,为方便搬迁孩子入学,学校就建在了社区内。参加社区的活动,已经成了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

“我们幼儿园也是社区的一份子,来和社区干部、群众一起热闹过五一我们也非常高兴,今天在场的基本上都是社区的居民,也是我们幼儿园的家长,借此机会和家长们打成一片,为家园共育打下良好的基础。”印江第六幼儿园园长任佳丽这样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印江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紧紧围绕优化社区治理促居安、健全就业服务促业安、完善公共服务促身安、突出人文关怀促心安等举措,全力打造四安家园“升级版”。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