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变“多元” 精细服务企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一元”变“多元” 精细服务企业

2023-05-05 14:2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印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树立“多元”服务理念,推行精细化服务,有力提升企业获得感。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以税企党建联建为平台,到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为企业送去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解答涉税难点问题;由党员业务骨干担任重点企业“税管家”,明确“一对一”税收联络员,及时响应涉税需求,量身定制“一户一册”个性化政策指引和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进行推送。

二是问计问需解难题。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收集市场主体诉求建议,着力破解“最多跑一次”“首问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深挖服务堵点难点,研判纳税人的诉求和期盼,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契机,提高市场主体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的便捷性和体验感,化解征纳矛盾赢得纳税人支持。

三是便捷办税体验。完善和优化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深度,推广智能办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开通“云课堂”,税务干部化身“网络主播”,通过“云端服务”方式讲解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内容;大力推广“预约办”“延时办”“容缺办”等服务,不断提升办税服务意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