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三早”全方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三早”全方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3-05-05 14:5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玉屏自治县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坚持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治,全方位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下好防汛“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吹响防汛备汛冲锋号。

一是“早部署”,压实防汛备汛责任。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并结合玉屏实际,召开全县防汛备汛专题会议,科学制定全县防汛检查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汛前水旱灾害防御安全检查的通知》等文件,明确检查范围、隐患描述、处理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限期整改时间,明确各类水利工程汛前检查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专门力量,确保汛前大排查大检查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早排查”,加强防汛备汛检查。坚持以战时状态对待防汛备汛工作,及时调整充实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强化汛情分析研判,把任务措施细化到防汛备汛各领域、全过程,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对现有物资、器材、设备的数量、性能进行全面盘点、检验,建立台账清单,加大资金投入,逐一问题销号对储备不足的进行及时增储,不符合要求及时更换,确保防汛物资储备绝对充足、有效。

三是“早整治”,确保防汛备汛见效。及时成立5个汛前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和技术指导,围绕水库电站防汛“三个责任人”和“三项基本措施”、工程度汛方案编制、度汛安全及度汛措施落实情况,对水库(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河道堤防、山塘、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开展全覆盖检查,建立台账、闭环整改、动态清零。今年来,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水利工程44处,及时发现并整治隐患问题,杜绝水利工程“带病入汛”,确保全县度汛安全。(姜华鹏  姚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