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老旧小区换新颜 文明创建惠民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万山老旧小区换新颜 文明创建惠民众

2023-05-06 11:1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万山区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解决基础设施配套等问题,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 黄倩摄】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

记者来到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一排排整洁规范的居民楼住宅映入眼帘,道路两侧墙体绘制有创文宣传画,在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现在我们这个冲广坪小区建设的比较舒适,绿化带的环境也有效改善,卫生做的非常的干净、清洁,垃圾也得到了分类,方方面面都大有改观。”小区居民刘桂萍忍不住为小区现在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垃圾分类区 黄倩摄】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垃圾分类区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停车区 黄倩摄】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停车区

冲广坪小区由于建成较早,过去道路狭窄、没有规范的停车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让群众“苦不堪言”。自2022年冲广坪小区被列入万山区老旧小区改造清单后,一系列问题得以解决。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分类垃圾理念深入人心,小区的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改造后的小区,绿化搞得很好,还有健身器材,我们老年人感觉到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小区老人张志华笑着说。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 黄倩摄】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

据谢桥街道冲广坪社区居委副主任周丹介绍,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不仅提升了居民幸福感,同时也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区还会定期组织辖区在职党员、联户长、志愿者们入户宣传及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整改。”

【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小区 黄倩摄】

冲广坪小区改造只是万山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改善的不仅仅是外观,更增强了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能够让居民在享受改造带来的成果同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黄倩)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