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印江旅游文化味浓烟火气足,奏响假日最强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这个“五一”,印江旅游文化味浓烟火气足,奏响假日最强音

2023-05-06 16:54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车如流水马如龙,游人如织笑开颜。今年“五一”假期,全县各景区、近郊游、红色旅游、露营基地、乡村旅游示范点再现“人从众”,久违的熙熙攘攘、熟悉的灯火璀璨,展现出印江文化旅游市场强劲的复苏势头。小长假期间,据统计,印江县共接待游客34.64万人次,同比增长57.67%,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37.13%,实现旅游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116.5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288%。

南部乡镇篮球邀请赛_调整大小

南部乡镇篮球邀请赛

武陵片区羽毛球邀请赛_调整大小

武陵片区羽毛球邀请赛

好戏连台,文化消费市场再添“新火”。“五一”假期,成功举办历经4天的武陵山片区羽毛球邀请赛,举办了“长寿之乡.养生印江”第三届美食文化节,期间,展示了印江特色小吃、农特产品,还有来自千里之外的广东特色美食。印江南部乡镇第三届“翠峰杯”男子篮球邀请赛、天堂镇举办第二届“乡村振兴杯”职工篮球赛。

云上居乡村旅游点1_调整大小

团龙少数民族村寨_调整大小

多元丰富,旅游市场深描文化“底色”。火热开局、势头喜人,梵净山西线旅游“热”出圈,共接待旅游5万人次;独特的土家民俗文化吸引10万人次的省内外游客旅游,在团龙、凤仪露营烧烤、金厂、亚盘林、云上居等乡村旅游村寨游人如织,游客三五成群地踏青、赏花、散步乡间,饱览自然风光,或采茶、打糍粑、挖野菜……体验乡村生活,人们在城市街巷寻景寻味,在秀美乡村望山看水,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在乡村旅游示范点云上居成功举办了状元文化节暨考前励志系列主题活动,消费持续升温,人们出行出游热情高涨。

纪念馆_调整大小

纪念馆

凤仪露营基地_调整大小

凤仪露营基地

服务升级,文博市场假期持续“发力”。随着博物馆热逐渐升温,到博物馆去也成了许多游客的假日出行必选项,图书馆里书香四溢,走进博物馆、纪念馆触摸历史,来到公园郊野亲近自然陶冶身心……,“五一”期间博物馆、图书馆、纪念馆每天均有大量游客、读者进馆参观,借阅和品读书藉。

据悉,为确保整个假期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该局积极开展假日景区旅游安全工作专项督查,联合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执法大检查,对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KTV、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全面检查,有效地保障了假期文旅市场的平稳运行。(谭朝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