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着力打造黔湘渝边区绿色发展新高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铜仁高新区

铜仁高新区:着力打造黔湘渝边区绿色发展新高地

2023-05-08 09:4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宽敞的公路四通八达、漂亮的厂房拔地而起、企业的车间机声隆隆、园区的空气清新扑面。走进铜仁高新区,到处呈现出开放的场景和开发的热潮。

自去年以来,铜仁高新区以坚强有力的举措着力打造黔湘渝边区绿色发展新高地。

“借梯上楼”优化工作格局

坚持把产业大招商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优势的重要举措,压实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借梯上楼”优化工作格局,高位推动招商工作。

制定《铜仁高新区产业大招商突破行动工作方案》,将任务目标分解到各专班和部门。去年以来,该区共邀请90余家客商前来考察,接待考察客商150余次,完成领导带头招商落地项目10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24亿元。成功吸引加来众科等企业扩大投资,打造直播音频产业园。

“借船出海”拓宽招商渠道

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实施“借船出海”战略。

开展黔商返乡、网上签约等活动,加强与铜仁驻外机构深度合作,成功引进落户泉州恩嘉爱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以及其他项目。

深化与东莞市各级各部门及企业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小分队灵活机动招商优势,驻粤招商小分队拜访企业125家;创新开展“云推介、云签约”,在去年疫情期间就开展了网络线上的“云推介、云签约”的推介会和签约会,达成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10.07亿元,涉及新能源电池生产、环保设备装备制造、智能终端配套生产、服装全产业链等领域。

“借规定矩”擦亮服务品牌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借规定矩”擦亮服务品牌。

全面落实“网上办、寄递办、限时办、帮办、导办”便捷高效服务机制,着力打造“贵人服务·一视铜仁”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联系企业服务方案。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的法治思维和底线意识。同时,还同步实行优化营商环境亮牌监督服务制,广泛接受市场主体的监督、举报和提出意见建议,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得到有效的贯彻落实提供了全方位的监督执纪保障。

大胆探索服务机制零推脱、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流程零缝隙、服务标准零投诉“六零”标准高质量服务园区企业,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借源建场”打造运行平台

借助有效资源,建设有效场地,着力打造企业高质量运行的有效平台。

建设数字交通研究院,帮助企业解决智慧考试中心场地、网约车许可等问题,今年5月实现梵净出行正式运营,6月考试中心开展科一科四考试业务,数字交通产业园(驾驶培训)项目完成选址、规划,力争启动建设;建设招商引资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招商引资中心工作完成情况纳入铜仁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力争全年实现招引项目5个;搭建网络货运产值调度中心,与市税务局对接货运企业缴税端口开放问题,力争将网络货运企业税收尽快实现本地缴纳,助推产值提升。

“借智聚力”推进数字融合

完成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1144万元。围绕数字乡村、数字工厂等领域谋划大数据应用场景12个,培育融合标杆项目2个,融合示范项目5个,融合带动企业20家,实施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企业融合评估34家。

倍易通5G+智慧工厂项目获全省2022年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梵运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铜仁数智交通项目获2022年首届“场景大数据”创新应用案例二等奖,联盛大数据生态系统项目获优秀奖并获“中国创翼”铜仁赛区二等奖。(刘明 覃晓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