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推动易地扶贫搬迁 后续扶持产业园区建设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推动易地扶贫搬迁 后续扶持产业园区建设

2023-05-09 11:1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本报讯(朱顺朝 吴容) 玉屏侗族自治县立足于解决搬迁群众就业这个重大民生工程,打造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创业创新扶贫产业园,促进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该县推行县级领导定点包项目,倒排工期推进园区建设。园区实施月报告工作制度,每月向县人民政府报告项目推进情况,在全县营造抓园区建设、抓项目落实的浓厚氛围。

园区建设以轻工创新产业为基础支撑,建成后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解决园区周边易地扶贫搬迁人口的就业创业问题,同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积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和精细化的安置点服务管理模式,在安置点建成小微企业厂房,实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同时在园区配套设计、建设标准厂房,设立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引进企业。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组织召开政银企业座谈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以及各类专题会、协调会、现场会等,及时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并制定相应措施,解决企业问题,促进园区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通过微信、走访等形式,向企业积极宣传营商环境政策,并在政务大厅设惠企政策服务窗口,及时解读、宣传惠企政策相关信息,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动态,享受政策红利。

玉屏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创业创新扶贫产业园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的新型扶贫产业园,园区总投资5.63亿元,规划用地230余亩。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