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红色网格”推动基层治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石阡县

石阡:“红色网格”推动基层治理

2023-05-12 09:4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在深化推广运用石阡县组织共建、决策共商、优势共扬、全民共股、社会共治、成果共享的“六共”机制过程中,以困牛山村“红色网格”为依托,以困牛山红色文化作为创新基层治理的重要支撑力量,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治理机制,因地制宜开展法治乡村建设,将法律服务带进困牛山村。总结提炼出“六诊”工作法,用法治力量架起一座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带领群众积极参与红村建设、讲红色故事、传红军精神、育红色家风,提升群众对村庄建设的参与感、满意度,不断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自实施“六诊”工作法以来,该县共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220余场次,解决实际问题50余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王才榕 曹家仁)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