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展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培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开展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培训

2023-05-15 09:47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举行了2023年水稻钵苗机械化移栽及机械化插秧技术现场培训会,进一步普及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

在印江自治县兴旺村,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的专家杨秀明,向前来参加观摩2023年印江水稻钵苗机械化移栽技术的农技人员、农机操作手,全面讲解分析水稻钵苗栽种技术优势和栽种技术要领。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理论和水稻钵苗移栽机、水稻毯苗插秧机操作技术开展,现场演示了机械化插栽的全过程,讲解了秧盘的摆放等技术要领。

据了解,今年,印江自治县积极推行粮食种植全程机械化示范作业。截至目前,共采购钵苗5万张、毯盘14.4万张、钵苗播种机2台、毯苗播种机6台、钵盘移栽机3台、毯苗插秧机8台、基质240吨,计划在全县范围内种植水稻12.7万亩,确保全年粮食安全。(赵超超 特约记者 王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