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3-05-19 15:2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5月的贵州省江口县,草木翠绿,百花盛开。

在江口县太平镇快场村遇见退役军人秦会吉时,他正在为村民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当上护林员后,我想着尽力帮大家办点实事。”秦会吉说,村里过去脏乱差,现在旅游发展起来了,村里道路、房子都焕然一新,大家的幸福感着实强了。

走进云舍“中国土家第一村”,土家建筑美轮美奂,广场村道干净整洁。在村党支部带领下,组织青年民兵志愿工作队巡河护寨,维护社会治安,为云舍村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四美”村庄,让村貌亮起来、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短短几年间,曾经黄土漫天、环境较差的小村庄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土家生态园、四角天井、青石路道等欣欣向荣,旅游产业风生水起。

说起如今的日子,67岁的军属张菊妹脸上笑开了花。以前,家里只有她儿子出门打工,收入不高。现在,村里给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都有收入。村里发展旅游业,儿媳妇也可以就近务工。不久前,张菊妹一家还拿到了村集体分红2000多元,“肉、蔬菜水果想吃就吃,不像以前买啥还得掂量掂量。”

65岁的杨兴春是一名党员,在村子头开了一家农家乐,已经带动不少村民开起了农家乐,为数十名妇女解决了就业难问题,他说:“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国家有许多产业扶持的优惠政策,下一步我要用好这些政策,带动大家提高收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近年来,江口县推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将全县划分为105个网格,整合党政干部、代表委员、群众等力量,实现人、财、物等要素向网格聚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赵玉德)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