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备好救援物资 确保汛期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备好救援物资 确保汛期安全

2023-05-22 08:3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印江自治县各级各部门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备足备齐各种防汛物资,确保在抗洪抢险时能“拿得出、用得上”,满足抢险救灾工作的需要,确保安全度汛。

笔者在紫薇镇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内看到,货架上整齐有序地摆放着发电机、救生衣、救生圈等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和装备。该镇应急管理站负责人艾燕清介绍,紫微镇地处梵净山腹地深林覆盖面积广,汛期雨水比较充沛,为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我们除一般常规雨衣、救生衣、铁锹等防范物资外,还准备了一艘冲锋舟。

该县各乡镇的防汛物资是专人管理,并建立相关工作台账,且发电机、抽水泵、应急照明装置等设备定期进行管理和维护,并要保持区域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存放条件安全良好。同时,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各类检查巡查,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今年我们分别在县域内按照大型救援物资、常规救援物资等设置了四个物资储备点,同时,为了应对汛期灾害事故的发生,我局还储备了沙袋、铁锹、抽水机、发电机、救生衣、救生圈等应急救援物资。今年又新增采购了两艘冲锋舟,如有灾情发生,便可以马上调度专人专车将应急救援物资快速送到灾情点,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有效减少和降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县应急管理局自然灾害防治救援股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应急管理局投入资金约180万元,及时补充和储备了无人机、工兵铲镐、冲锋舟、帐篷等各种类型防汛物资设备48种3万余件。(黄志权 杨丹)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