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到怀化市交流考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到怀化市交流考察

2023-05-23 08:3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QQ截图20230523083017_调整大小

640_调整大小

座谈会现场

5月22日,市委书记李作勋,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率铜仁市党政代表团到怀化市交流考察。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怀化市政协主席印宇鹰,怀化市领导姚述铭、李卫林、胡和平、邹兴旺等陪同考察。市政协主席肖洪,市领导商友江、杨华祥、黄进等参加考察。

640 (1)_调整大小

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

许忠建代表怀化市委、市政府对铜仁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铜仁实现后发赶超、快速崛起,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表示钦佩。许忠建指出,怀化是湖南向西开放的“桥头堡”,铜仁是贵州向东开放的“桥头堡”,两地发展既有很多相似之处,又各具特色、各有所长,具有高度契合的发展战略、扎实深厚的合作基础。当前,怀化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重要发展窗口期、关键赶超跨越期,正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强力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怀化。希望双方围绕对接融入“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建立常态化协调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区域协调平衡发展。进一步强化战略对接,合力推进沿沪昆通道经济发展带、湘黔渝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深化文化旅游、先进制造、医药康养、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等领域合作,实现联动融合共享发展。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合力推动秀从高速、黔电入湘—黔电晃用市场化交易、西部陆海新通道—大新公铁联运物流园、大新通用航空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开放合作,共建共享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怀化国际陆港等开放平台,推动两市企业携手开拓东盟和RCEP成员国等国际市场。

640 (2)_调整大小

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

李作勋对怀化长期以来给予铜仁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对怀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怀化和铜仁同处武陵山、同饮一江水,是地域相邻的好邻居、红色革命的好战友、携手奋进的好伙伴。近年来,两地协同推进对外开放、园区建设、生态整治,交流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当前,铜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建设“七个生态”,大力发展“六大主导产业”,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两地都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深化交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深化商贸流通合作,发挥双方开放通道优势,共同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构建开放合作新格局。希望双方深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快推动铜怀高速、包茂高速新增并行线等项目建设,推动两地发展、造福两地群众。希望双方深化生态保护合作,共享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益探索和经验做法,合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产业发展。希望双方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推动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武陵山片区文化旅游带。

640 (3)_调整大小

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

640 (4)_调整大小

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穆嵘坤

会上,穆嵘坤、黎春秋分别介绍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观看了宣传片《潮起云涌共海生》。

640 (5)_调整大小

代表团考察了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怀化西编组站、佳惠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等地。

怀化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铜仁市党政代表团成员参加相关活动。

(王海勇 肖东/文 代旭东/图)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