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余高速公路建设吹响“冲锋号”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德余高速公路建设吹响“冲锋号”

2023-05-24 08:3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穿越武陵山区、横跨乌江天堑的德江至余庆高速公路,北起杭瑞高速与沿德高速合兴枢纽复合式互通,南接遵余高速小腮T型枢纽互通,路线全长104.207公里,途径铜仁、遵义两市所属德江、思南、凤冈、石阡、余庆等五县,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米,主线桥梁85座、隧道12座,桥隧比38.8%,项目概算固定资产投资149.02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其中,控制性工程乌江特大桥主桥系世界最大跨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桥全长1834米,主跨504米,该桥的建设进度是整条高速进度的关键节点。

1~1

付家大桥。

随着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的贯通,由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人代表参与投资建设的贵州德余高速公路建设吹响“冲锋号”,在确保质量、安全、环(水)保的前提下,细化施工组织计划,目前正有序进行路面铺油、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施工,确保今年建成通车。 

2~1

合兴互通。

“桥”见未来,“桥”见贵州,贵州地处中国西南腹地,境内喀斯特地貌广布,乌江特大桥位于遵义市凤冈县、铜仁市石阡县、思南县三县交界处,其地理环境更是典型。山多地少,山高谷深,重峦叠嶂,沟壑纵横,三地之间隔谷隔江相望,通桥的渴盼,翻涌在当地人民的心头,架桥重担扛在交通建设者的肩上。 

3~1

乌江特大桥。

乌江特大桥的施工进度关系到整个德余高速的通车时间,自3月底桥面梁贯通以来,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建设不停歇,在确保质量、安全、环(水)保的前提下,白加黑、五加二抢时间跟进度,施工组织无缝衔接,集中力量组织UHPC桥面板的安装工作,湿接缝和钢护栏施工。目前,乌江特大桥土建总体完成99.7%。主桥拱肋已合龙,拱肋混凝土灌注完成,拱上立柱28根已全部安装完成,钢梁15跨已全部安装完成,UHPC桥面板652块全部安装完成,桥面湿接缝共909立方米,已完成637立方米。 

4~1

中央分隔带绿化。

截至目前,德余高速建设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92.80%,路基工程总体完成98.79%,路面工程完成75.46%,桥涵工程完成98.81%,隧道工程全线完成进度100.00%,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完成60.65%,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完成59.37%。

德余高速是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德余高速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沿线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开发利用、旅游产业发展,以及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杨铠鸿  图片由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