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4 10:2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万山区人民检察院聚焦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大坪乡瓮岩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关于财产保护、继承、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为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法治课。

检察干警还向村民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民事检察监督、支持起诉等职能,并就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等问题,结合案例向村民讲解了防范措施。

宣讲后,检察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向群众发放普法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万山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参与法治乡村建设,通过多渠道有形有感有效的做好民法典进乡村宣传,让民法典在广大农民群众心中扎根,“典”亮乡村美好生活。(万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