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坪乡:群众有事找“务咖小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长坪乡:群众有事找“务咖小哥”

2023-05-24 10:3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坪乡坚持党建引领,以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有困难,找务咖小哥”志愿上门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后,长坪乡组建了“务咖小哥”志愿者队,各村组干部、网格员、党员等为“务咖小哥”志愿服务队成员,群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APP平台点单,“务咖小哥”接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困难。

董汝村村民龙求妹是位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外面务工。今年1月,三儿媳从浙江通过快递给老人带回几件过冬衣服,可是老人行动不便,儿媳点单后,次日,“务咖小哥”志愿者、党支部书记华伟英就把衣服送到了老人的手中。此外,董汝村志愿者服务队还经常陪老人聊天,赶场日为老人买东西等。

志愿上门服务是长坪乡“务咖小哥”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以村为单位,志愿服务队不定时走进留守老人、未成年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家中,了解其需求,为其宣讲党的政策、反网络诈骗、防疫科普、文明创建等宣传、宣讲活动。

“我们无儿无女,这几年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务咖小哥’来我家看望我们,为我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感谢!感谢!”长坪乡罗牛村石凤成接过志愿者送去的一袋大米感激地说。

长坪乡为调动“务咖小哥”志愿服务队工作的积极性,采取积分兑换礼品的方式,按照累计积分兑换相应的香皂、脸帕等礼品,回馈辖区内参与志愿服务的“务咖小哥”志愿者。

据了解,志愿参加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村里治安巡查或是给村里提供可行性建议等,均可获得相应积分。

唐关望是董汝村走出去的一名大学生,他参加了“务咖小哥”服务队,每次领到礼品,都送给村里的留守老人或留守未成年人。

“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只是想奉献一份力量,为家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父老乡亲搞服务,感到很光荣。”志愿者唐关望说。

在长坪乡,哪里有困难,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务咖小哥”就服务到哪里,他们的身影遍布在该乡的每一个角落。今年以来,长坪乡“务咖小哥”已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杨秀远 杨梅)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