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将新增公办幼儿园32所、公办学位11660个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3年将新增公办幼儿园32所、公办学位11660个

碧江增量提质破解“入园难”

2023-05-25 15:1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5月17日,铜仁市碧江区桂花塘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高扬掘臂,工程车往来穿梭,20多名工人忙碌有序施工。碧江区教育局学前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叶小伟说:“桂花塘幼儿园建成后将新增450个学位,可有效解决周边居民‘入公办园难’问题。”

桂花塘幼儿园位于碧江区锦江街道桂花塘小区,属于小区配套幼儿园,共规划15个班450个学位。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年底达到使用条件。

碧江区作为铜仁市的主城区之一,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总体不足。据统计,2022年,碧江区公办在园儿童占比只有30%左右。“入公办园难”成为市民最渴求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铜仁市启动“扩大主城区(碧江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三年攻坚行动”,通过规划新建一批、小区配建一批、闲置资产改建一批、投入资金购置一批、企事业参与举办一批等措施,计划到2025年,碧江区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2所,新增公办学位11660个。

抓住机遇,全力攻坚。碧江区迅速制定“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三年攻坚行动2023年工作方案”,明确今年该区新增9所公办幼儿园,其中老城区5所、新城区4所,共计新增公办学位3120个。

“目前,新增的9所幼儿园项目正在全力抢工期、抓进度,计划年内全部达到使用条件。”叶小伟说。

在清水湾第二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主体已完工,即将进行园内装修。该幼儿园规划18个班540个学位,今年秋季学期将正式招生。

正在现场督促施工的碧江区教育局工程办负责人田旭说,为强化组织保障,确保项目进度,碧江区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区“四家班子”分管联系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办公。

该区还落实“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名驻点干部+一所幼儿园”的工作方式,每一个项目均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形成倒排工期表,并建立周、月、季调度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新增的9所幼儿园,其中有5所将在秋季学期投入使用,全部建成后碧江区公办在园儿童占比可提升至45%,到2025年,主城区公办在园儿童占比达到70%,将有效解决群众“公办园难进”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学前教育保障水平。(田爱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