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铜仁这些应用场景将亮相数博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期待!铜仁这些应用场景将亮相数博会

2023-05-26 08:4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5月26日至28日,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年度主题的2023年数博会,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1

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自2015年举办以来,每届数博会围绕时代最前沿、最专业、最具颠覆性的技术热点策划各项活动,力争为与会媒体和观众带来最震撼、最享受的新视觉、新声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案,并逐渐实现了展览专业化、论坛高端化、媒体品质化、体验科技化的演进。

2

本届数博会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一大赛以及商贸投资洽谈开展相关活动。聚焦“东数西算”“数实相融”“数据二十条”“时空大数据”等大数据行业年度关键词,聚焦新型工业化,加快促进重点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数博会期间,铜仁将积极参加2023数博会主会场举办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论坛、场景大数据实践展览展示、场景大数据专题招商会等活动,并发布《场景大数据白皮书4.0》。

3

2023数博会即将启幕,铜仁将有哪些应用场景亮相?

据悉,我市山久长青、安州科技、梵游记、贵谷农业、金蛋数链、数智交通等参展企业将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字新基建等行业热点,重点展示大数据技术在安全、医疗、教育、交通、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等诸多领域的融合应用,为大家带来别样的大数据应用场景体验。

4

近年来,铜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贵州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新国发2号文件等历史机遇,深化“应用驱动·融创发展”场景大数据铜仁路径,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营造数据生态,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杨红 李紫英)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