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数博会铜仁重点推介两个项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2023数博会铜仁重点推介两个项目

2023-05-26 09:1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5月25日,2023数博会贵州省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区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毅作铜仁重点项目路演,现场推介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项目、铜仁市新型基础设施智能一体化提升项目。

贵州铜仁数据职业学院项目,是地方民营企业申请创办、地方党委政府重点支持的一所新型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植根贵州、聚焦武陵、放眼全国,依托大数据产业资源优势和人才需求,按照“人文数院、特色数院、活力数院”目标定位,力争建成“数字中国”贵州大数据产业第一所专门职业院校,贵州省产教融合教育先行示范校和新型职业教育体系创新发展模范校。项目总体规划占地920亩,计划建设校舍30.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办学规模5000人。

铜仁市新型基础设施智能一体化提升项目,旨在通过引进智慧能源领域的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和资本,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管理需要的城市综合能源港及城市级新能源管理服务平台,将对铜仁市有效改善资源利用、提升环境质量、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是创建铜仁市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铜仁坚持以数据为关键要素,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注重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治理能力提升,数据安全保障和开放利用,走出了一条符合铜仁实际的“场景大数据”路径。全市积极抢抓贵州建设全国首个大数据发展综合试验区机遇,推动建设了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市,建成贵州省首个平台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平台经济特色产业集群,被授予国家公共数据开发利用试点、跨境电商试点等称号。

聚“数”前行,步履不羁。当前,铜仁将大数据作为全市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出台了《铜仁市支持大数据企业发展九条政策意见》《铜仁市支持平台经济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措施,并按照全省“一云统揽、一网通办、一平台服务”部署要求,实现了社保、医保业务、公积金、工改业务等多事项“一网一窗通办”,为大数据产业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破解行业数据壁垒,建立数据治理及流通机制,推动数据价值挖掘,铜仁借助国家公共数据授权开发利用试点机遇,创新开展基层数据采集、创新开展行业数据治理、创新开展城市数据运营,探索出了可运营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建成了铜仁云数据中心、城市空间地理数据中台、医疗健康数据中台、视频中台等一批数据治理基础设施,形成了铜仁特有的数据价值挖掘和开发利用新模式。(李紫英 杨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