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赶制订单生产忙 民营经济势头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思南:赶制订单生产忙 民营经济势头旺

2023-05-30 09:5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升级的排头兵、平稳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思南县持续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着力打造让民营企业敢闯敢干的良好发展环境,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

近日,笔者走进贵州梵山山泉饮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分散在各自的工作区域,有条不紊地进行包装、搬运等作业,经过一系列的工序,包装好的饮用水就将被运输到市场。

贵州梵山山泉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聂飞告诉笔者:“2023年公司新投入全自动桶装水生产线一条,新增高温、高压内冲洗设备,让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为迎合市场需求,公司还新推出5升装一次性泡茶专用水、15升家庭装一次性桶装水及企业定制水,不断拓宽销售市场。”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当地生态资源优势,通过技术支撑、资金支持等有力措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的饮用水。同时,公司充分利用东西部对口帮扶有利契机,积极拓展产品销售渠道。2023年一季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产品畅销广东、重庆、湖南、江苏及贵州当地市场。

据杨聂飞介绍,目前,公司共有三条全自动山泉水生产线,其中瓶装水产能为每小时18000瓶,桶装水产能为每小时1500桶,一次性桶装水产能为每小时1200桶。接下来,公司将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将梵净山泉打造成高品质、原生态优质山泉水,让产品畅销全国。

与此同时,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内也格外忙碌。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工,工人们则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桶桶打包好的陈薯酸辣粉源源不断从生产线上输送出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生产部包装车间主任罗梅介绍:“现在新工厂的投入,主要是生产酸辣宽粉和酸辣细粉。目前是有160多个工人,两条生产线和两条包装线,两条生产线的粉饼生产量每天在16吨左右,两条包装线每天在3万件左右,线上销售每天的销售量在6万件,每天发货4至5车左右。”

据了解,该公司以红薯产业为主,已开发红薯产品30多个,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在全国各地建立了销售网络,月平均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近年来,思南县以红薯产业为示范,高位推动、严格生产、科技支撑、品牌营销,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形成集育苗、种植、科研、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产业发展模式,有效促进红薯产业提质增效,带动群众持续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张国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