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德育的种子 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把德育的种子 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

2023-05-30 10:19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自接手思南县文军希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以来,李春艳已在岗位上度过7载春秋,每当为新一届少先队员亲手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时,李春艳仍然会想起当初接手少先队工作时暗暗立下的誓言:“一定要把德育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里。”

李春艳,女,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委员、思南县文军希望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兼双塘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自担任少先队辅导员以来,她始终把为党育人的责任扛在肩上,在少先队工作岗位上扎实苦干、奋勇争先,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点燃星星火炬。她常说,少先队辅导员是红色基因的传播者,是少先队员成长的好伙伴,更是一个光荣自豪的身份。

辅导员的工作是平凡的,她之所以能将少先队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源于一个“爱”字——对事业的爱、对孩子的爱,把这平凡而简单的爱融于日常琐碎繁杂的工作中,全心全意地为每一位同学服务。

“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是教师的责任。”在工作中,她从小处着眼,给孩子们母爱般的关怀!同时正确地引导孩子们积极进取,在拔高尖子生、抓好中等生的基础上努力转化差等生,她坚信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两个字,莫过于坚持,只要坚持,滴水可以穿石,细绳可以断木;只要坚持,一个人,纵然天赋不高,也能学有所成。她相信在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下,孩子们都会有所收获,也真正做到了面向全体、因材施教。

“起初工作开展确实有些迷茫,记得学校第一次召开少代会时,我把《贵州省中小学召开少代会操作范本》这本书都快翻烂了,弄懂每一个流程,最后成功地召开了思南县文军希望小学第一次少代会。”李春艳回忆过往说道。

古语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为将少先队的工作做细做实,她利用空闲时间多读书充电,主动向前辈学习,参加各种辅导员培训,在工作的开展上逐渐走上正轨。她从摸索中体验实践,从实践中寻找经验,从经验中追求创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春艳时刻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作用,团结带领少先队员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

思南县文军希望小学通过组织各种不同形式的少先队活动,不仅提升了少先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引领,更体现了校园文化。连续几年获得“思南县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2018年获得“铜仁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和“贵州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李春艳爱教育事业,爱少年儿童,更爱少先队工作。一直以来,她就是以这种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组织的信任、同事的尊重和全体队员的爱戴。她说“接下来,我将继续保持对工作的热情、耐心与创造力,不断探索创新少先队工作方法,使学校少先队工作在创新中稳步前进,奋力开创学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一步一个脚印走下来,在少先队工作中苦耕7载,李春艳也收获满满,值得一提的是,李春艳于2020年获选第八届全国少代会正式代表,当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届全国工作委员会委员(贵州省仅两名)。先后被评为“铜仁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贵州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这就是我所热爱的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李春艳说。(杨巧丽)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