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勋在碧江区万山区调研教育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李作勋在碧江区万山区调研教育工作

2023-05-31 00:32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2

日前,市委书记李作勋先后到万山区、碧江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调研高考准备、大班额化解等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愿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事业来抓,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商友江、杨华祥、杨云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3

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是万山区旺家花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的学校。来到学校,李作勋详细了解师资配备、素质教育、莞铜协作、基础设施等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长成才,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希望学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铜仁市第一幼儿园,李作勋仔细询问学生数量、教学内容等情况,与围拢过来的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要尊重儿童成长规律,注重寓教于乐,释放孩子们的天性,让孩子们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成长。在铜仁市第八中学、铜仁一中,李作勋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高考准备和八中创建示范性高中的情况,他说,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环境。调研中,李作勋还听取了碧江区大班额化解工作情况汇报。 

4

在铜仁一中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作勋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牢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坚定把铜仁教育办得更好的信心和决心,开拓创新、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铜仁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扩大优质教育总量,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推行孝道文化进校园,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对教育的重视真正落到实处,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扎实抓好教育项目建设、校园安全、高考准备、高校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大力培养名师、名校长,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之一。

碧江区、万山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陈林/文 代旭东/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