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德江机场项目建设正酣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德江机场项目建设正酣

2023-05-31 07:46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土石方开挖、取料、材料运输、回填、强夯......近日,位于德江县堰塘乡露青村的铜仁德江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材料运输车、推土机、强夯机等500余台机器设备和800余名工人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配合,正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1

“截至目前,铜仁德江机场项目飞行区工程土石方开挖累计完成1397.44万方,占比75.49%;回填累计完成1720.12万方,占比75.23%。”铜仁德江机场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铜仁德江机场项目于2021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总投资21.5亿元,项目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84亿元。该项目本期工程按满足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50顿、飞机起降5820架次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条长2800米的跑道,70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供油等设施。远期按满足2045年旅客吞吐量250万人次、飞机起降24691架次的使用需求进行规划建设,跑道向北延长至3200米。

2

据了解,铜仁德江机场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要求建设的新建机场,是贵州省“十四五”期间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力促进贵州省加快形成“一枢纽十六支”民用运输机场布局,对贵州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海军 邓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