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茶企 开足马力赶订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茶企 开足马力赶订单

2023-05-31 08:33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石阡县各茶企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茶叶。

在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忙着收购、转运茶青,经过摊晾、萎凋、烘焙、提香等一系列工序后,白茶便制作完成,分袋包装运往仓库。

贵州良友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苏春瑜介绍:“我们的茶叶主要是与中茶、国铁复兴、深圳烟贸等单位进行合作,目前接到了12万斤的订单。”

为尽早赶制出客户的订单,该公司机械24小时不停机,制茶师傅轮班值守制茶,此外,公司还为部分采茶工免费提供食宿,以保障茶青的下树率,从而满足茶叶市场需求。

“我们目前主要是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打算转型成为科技型企业,利用科技力量,让茶叶的品种达到更优质高产的目的。加工方面从以前相对粗放的模式转向自动化智能化,让产品得到质的提升。”苏春瑜如是说。

同样,在全县其他茶叶生产企业,也正在加工生产夏季茶叶,力争做好“茶文章”,获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发展壮大茶产业。(杨文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