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坪镇田冲村:枇杷挂枝头 采摘正当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田坪镇田冲村:枇杷挂枝头 采摘正当时

2023-05-31 09:0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初夏时节,玉屏侗族自治县田坪镇田冲村漫山遍野的枇杷已经陆续成熟。5月23日,在种植大户杨洪菊的枇杷园,一颗颗黄灿灿的枇杷果挂满枝头,空气中飘散着一股枇杷的清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我家就住这附近,这里的枇杷个头大、味道甜,所以每年我都会带亲朋好友来这里采摘。”游客胡莹一边采摘枇杷,一边品尝。刚摘下来的枇杷金黄喜人,剥开便露出饱满的果肉,入口清甜,很是好吃。

该园的枇杷于2008年种植,主要是白枇杷,目前已进入了丰产期。枇杷个头大、甜度高,而且果皮薄、果形圆,果肉乳白、鲜嫩多汁。为了让枇杷口感更佳,杨洪菊还采用无公害和绿色的管理措施,不仅节约成本,还提高了枇杷的品质。

“一共种了15亩枇杷,今年产量还不错,估计有5万至6万斤。从5月初开始上市,目前已经销售了3万余斤,主要销往县城水果店和农贸市场。”杨洪菊介绍。

近年来,田冲村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生态优势打造了枇杷产业。在村民的精心管护下,田冲村的枇杷产业逐步扩大,一棵棵枇杷树变成“摇钱树”,一颗颗枇杷果变成“金果果”,而杨洪菊的枇杷园只是该村发展枇杷的一个小小缩影。

“田冲村从2016年开始发展枇杷,目前全村有50多户种植大户,种植面积400多亩,5月初到6月中旬是枇杷的采摘期,欢迎大家来田冲村品尝枇杷。”田冲村村委会副主任向美辰介绍道。(李平 姚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