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双线融合”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双线融合”助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3-06-08 10:00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把缅怀追思的情怀化作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的力量,化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这是在“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玉屏廉洁新闻》第二期中,该县纪委监委第一党支部党员张政江到红军驻地遗址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后的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动创新宣传方式,用好用足新媒体手段,通过“双线融合”方式推送廉洁文化,进一步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在具体工作中,“线上”构建“互联网+”廉洁教育宣传阵地,以“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全力打造“互联网+廉洁教育”平台,通过视频播报纪检新闻、短视频讲好清廉小故事、漫画创作敲响廉洁警钟等方式,及时发布、转载党纪国法等内容,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路线方针、传播廉洁文化理念、总结反腐倡廉工作经验等。更设置了“清廉玉屏”专栏,通过视频、长图、音频、漫画等形式推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持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文化以可视、可听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动起来”。截至目前,“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6期,《玉屏清廉新闻》2期,《漫画说纪》1期、《画里有话》2期。

与此同时,不断开拓“线下”廉洁教育阵地,通过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村居、廉洁文化活动、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书籍等方式,将以往“填鸭式”的灌输转变为“体验式”廉洁教育拓展,让廉洁警示教育更有渗透力和感染力。截至目前,组织走进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12批次532人,组织旁听庭审2批次270余人,发放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等警示教育材料132份,向上级推送“清廉家庭”2户。

此外,“多点发力”助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作用,压紧压实7个单元牵头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确保清廉单元建设整体有序推进。建立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对照清廉单元建设内容、要求,常态化调度推进情况,及时协商、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推动实现清廉建设责任可量化、进度可衡量、质效可考评的工作局面。

“清风化雨,润物无声。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走深走实,推动清风正气吹遍玉屏万家。”该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舒毅表示。(田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