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坝镇:金银花里摘“金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刀坝镇:金银花里摘“金银”

2023-06-19 14:41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初夏时节金银花开。时下,印江自治县刀坝镇600余亩金银花陆续开放并进入采摘季,群众纷纷走进田间地头采摘金银花。

开采第一天,来自周边村寨的群众早早地就来到基地采摘。“上点年纪了,干不了重活,每天早上把孙子送到学校去后,就来摘金银花,老板按一元一斤收,挣点零花钱没问题。” 74岁的余朝仙老人和70岁的付宗芬老人一早把孙子送到学校后就来采摘金银花。带小孩、挣钱两不误,她们一边干活一边聊天,很高兴。

“我们武陵山区的气候非常适合种植金银花,金银花的市场需求量也很大,我们可以做成花茶,也可以把它做成中药材销入市场”。刀坝镇富农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军介绍,他从事中药材种植有20多年,还发动了周边一些散户种植,目前从开花和采摘的情况看效益还不错。

据了解,近年来,刀坝镇立足“中药之乡,生态刀坝”目标,着力发展中药材,2022年,刀坝镇通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广金银花规范化种植,已辐射带动周边村50余户村民发展金银花产业。同时,还新建加工厂一座,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我们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引进金银花产业,不仅以大户领头种植,还带动散户种植。目前,单株产量4到5斤,每亩产值3000元左右,3年后达到盛产期,预计亩产值在万元以上。”谈到刀坝镇的金银花种植,镇组织委员石峰这样说道。(黄志权 王治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